close

2016-07-10_20.48.04.jpg

很久沒來了. 看到我這四月份做核桃南瓜吐司(下圖), 感覺有點low. 因為跟我七月份做的(上圖)實在差太多(外型). 養天酵,做天酵包,不知不覺經過三個月的練習,進步很多呢! 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呀!!

最近學會養天酵(天然酵母), 做吐司便捨商酵改用自己養的酵母.  雖然耗時(需要比較長時間發酵), 但是總覺得吃起來比較香,保水度也比較好. 以前因為胖達人事件, 擔心食安問題, 之後去買了麵包機, 但是做出來的麵包硬梆梆, 沒人想吃. 做沒幾次,麵包機就被我束之高閣. 這期間仍然想著要自己做麵包, 因為對外面買的總是心存疑. 我們家早餐喜愛吃麵包配咖啡. 後來決定買個可調上下火的烤箱,我想烤箱烤出來的應該比麵包機做出來的好吃. 有了烤箱就開始研究如何做麵包.  一開始做了幾次也是很難下嚥.  不過我這拼命三郎的個性還有一定要物盡其用的想法, 繼續努力, 終於做出還不錯吃的吐司. 這真的要感謝網路上一些無私分享的老師, 達人們. 當然也要自己很努力的學習,練習, 才會有所進步, 做出還不錯的成品. 現在做吐司, 對我而言已經很熟練了.  最近我媽給我自家種的南瓜, 我就用它來做南瓜吐司.

食譜:

高筋麵粉: 205g /鹽巴 : 5g / 糖: 18g /蛋: 1個(約55g) / 牛奶: 20g /乃克元種: 130g / 南瓜泥: 80~90g(南瓜先蒸熟, 成南瓜泥) /無鹽奶油: 26g

 

除了奶油以外全部放進攪拌機攪拌, 成團後加入奶油.繼續攪拌12分鐘,休息5分鐘,再攪拌5分鐘,再休息5分鐘,最後再攪拌5分鐘

攪拌完後,進行發酵,  我用麵包機的發酵行程, 總共花了3.5小時.  發酵完後取出排氣, 滾圓. 蓋布鬆弛20分鐘, 切割成兩份再滾圓. 再鬆弛20分鐘. 之後用擀麵棍桿平,要加核桃, 起司就桿平後添加, 也可不加. 然後捲起放進吐司模.

進行最後發酵. 我放電鍋約花了2.5小時長到9分模, 這時候烤箱預熱 上200度,下155度. 預熱完進烤箱烤30分鐘出爐.

   

    有牽絲耶!

  金黃色的南瓜吐司看起來有沒有很討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焙客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