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買!買~ 最近一直在搞蒸氣烤箱.  其實我已經有了小焙,有蒸氣的功能. 但是有時候要回烤或是烤一點點東西的時候,就覺得它太大材小用.所以就想要再敗一台小的. 網路上爬文,搜尋. 有蒸氣的烤箱不多. 太小的不適合我. 後來找到一台17L的. 價格有點不親民.將近一萬,還有人賣一萬多. 有點下不了手. 想說就隨緣吧! 再等等囉! 說巧不巧,前陣子去台中想說順道去Costco買個奶油, 竟然不小心讓我看到Cuisinart 17L的蒸氣烤箱.它還寫著"不鏽鋼專業烤箱".而且降價$1200. 這種誘惑我怎抵擋得了?!  二話不說就給它搬了一台回家. 剛好最近我跟老公在吃21天原味餐(無油,無糖,無鹽,只吃食物的原形).  所以它就派上用場了. 蒸蔬菜,烤馬鈴薯,芋頭等都還不錯用.  但是因為禁食油,糖,鹽,沒法做烘焙. 高溫的部分沒試過. 有天心血來潮,想試試看它的烤溫是否準確.  於是給它開到最高溫. 搞了好久發現它上面的三支加熱管,中間那支總是沒動靜,沒熱熱紅紅的.難道它是不良品? 打去問廠商,客服說要問他們的工程師, 等了兩天沒回覆,我再打過去問,說工程師還沒回覆,於是我又等了一個禮拜,還是沒回我電話. 啊不是標榜是專業烤箱,但是售後服務卻不專業. 這樣落漆的服務讓我忐忑不安.很怕我這台烤箱以後變成孤兒呀!  考慮好久,最後決定跑去Costco看看可否換貨?! 結果是只能退貨.  後來只好無緣的跟它說bye-bye了. 

然而我還是有小size蒸氣烤箱的需求呀! 再來爬文辜狗囉! 辛苦的搜尋比較後看到Panasonic NU-SC100蒸氣烘烤爐. 15L的大小很符合我的需求. 原本我以為它是烤箱. 爬文之後發現它不是烤箱,沒有加熱管. 那麼它是微波爐囉?! 再進一步研究之後,了解了. 它不是微波發熱,所以它不是微波爐. 原來它是用水加熱成很高溫的蒸氣, 透過這些高溫蒸氣的傳導熱能讓食物熟成. 烘烤的話是用發熱器以炫風循環方式加熱. 接著我發現它在網路上有許多的食譜還有做法示範. 蒸,烤,炸都行. 越看越喜歡. 另外,Panasonic在台灣有很多產品在賣,我想售後服務應該不會有問題. 很中意這台耶! 接下來就是比價囉! 最便宜的價格九千有找, 跟Cuisinart 17L這台差不多價格.   這太好了~ 手指頭不安份的動了起來,一不小心就給它按了下去, 說是不小心,其實是心之所向啦! 哈哈~買了!  希望它不會讓我失望. 得好好來研讀它的說明書和食譜.

20170525_143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焙客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