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養了天然酵母之後, 就像家裡養了隻寵物,得不時花點心思照顧它. 雖說可以隔個幾天放冷藏不用理它. 但總是不能太多天,怕它沒活力,到時候做不出我心目中完美的"胖". 最近因為多養了葡萄柚天然酵母, 活力超好, 被它追著跑. 而且也比較沒做歐包, 所以我的酸種真的被我打入冷宮了. 有好幾天都沒理它.  我的酸種Monkey 10 可是我養了快一年的酵母了. 就這樣放棄它實在捨不得.  我記得之前在一個歪國人的社團看到歪國人把酵母晾乾收藏起來. 以後要用再用水給它還原就又可以用了.

我把酵母拿出來再給它餵養一次,讓它吃飽飽, 長高高. 然後割一片保鮮膜.固定後. 將酵母取出薄薄的抹在保鮮膜上面.

20170814_151904.jpg

家裡有開冷氣, 很快的經過幾個小時它就乾了. 很容易的就可以把它一片片扒下來.

20170814_182334-2.jpg

扒下來後輕易的就可捏碎. 可以捏成更小片. 也可以用mixer將它打成粉狀,放進塑膠袋裡再用罐裝起來保存. 有時候要做長途旅行,想用自己的酵母做麵包,這個乾燥的酵母就可派上用場,或著要送給朋友也是個好方法喔!

20170814_204642.jpg

做完之後如釋重負, 這下子不用天天被酵母追著跑. 話雖如此, 我對養天然酵母就是很著迷. 每次餵養之後看著它起泡泡,長高高, 雖然它不言不語,但是它用行動告訴你它活得很好.頭好壯壯.  莫名的興奮感油然而生. 好療癒~ 它真的在我平淡的生活中增添了一些小小的樂趣. 

後記:  酵母粉還原我也有做記錄喔, 可參考我另一篇文章: 酸種酵母粉還原.

P.S.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不吝按個讚, 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然酵母
    全站熱搜

    焙客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